Re:kyo

比起坚强的人,还是选择成为温柔的人吧
想要变成那样的人,希望变成那样的人
——定制品

【尤昴尤】一场深刻的已婚教程



又名#不管性别相不相同都能秀你一脸#

和#论两个人如何秀出四个人的恩爱#



  “所以说——”

  盘腿坐在庭院的草地上,把木剑往旁边一扔,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昴随意整理了下凌乱的外套,满脸不甘心地做出总结。

  “不是我斤斤计较,威尔海姆桑,你想想看,我和那家伙这么多年都走过来了,如果要论宽宏大量的程度我大概已经是圣人级别了吧。”

  如果说有一个人能在这样厚颜无耻的话面前仍旧保持体谅理解的态度的话,那就只有剑鬼威尔海姆先生了。

  并不是说剑鬼爷爷比任何人都善解人意,而是在昴数的过来的亲近熟人中,只有他一个人能体会这种复杂而无理取闹的心情。

  “昴,有时候相互退让才是和平相处之道。”

  把手中的木剑收于腰侧,看着地上那个黑发青年毫无坐姿的样子,威尔海姆先生没有专门去纠正,而是从容淡定地在他身边盘腿坐下。

  “我当然有试着去理解,但是你能明白吗,实在是那家伙太让人火大了!就算我每天早上起床看到他的脸时能控制住不一拳揍过去,也不代表能容忍他三天两头跟其他女人独处啊。”

  “对方魅力太大也是难免,在我未曾与她牵手之前,曾经追逐过我妻子的人从露格尼卡骑士团值班室门口一路排到了大瀑布尽头,”说到这里,威尔海姆先生话音一顿,带着某种年长者略微有些狡猾般的得意口吻继续说道,“可是我妻子那个时候常在贫民窟后的花田与我谈天说地,不曾待在骑士团里。”

  “那是因为我跟威尔海姆桑的情况不一样——”

  挥了挥手背打断对方自满炫耀的话语,昴面容惨淡的扒拉过来木剑,用剑尖戳着草地絮絮叨叨地埋怨。

  “你们是一见钟情,天时地利啊,我跟那家伙初见是什么状况!?差点被打到连爱蜜莉雅碳都认不出来了!”

  “之后他不是也为此写过检讨受到了处罚吗。”

  “不不不,我并不是在追究当时的对错,那件事我从来都没放在心上过……”

  话到这里,就算是威尔海姆先生也不禁用叹为观止的目光看了眼这个厚着脸皮还在辩解的人。

  “我的意思是说,本来就是建立在这种基础上的感情,所以更需要好好维护啊!那家伙却根本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昴竖起一只手握拳,然后伸出了食指。

  “威尔海姆桑,你知道那个家伙到底有多善变吗?就拿当初还没在一起时的事举例,前脚刚闹脾气对我说不可能和我成为朋友,后脚就在战斗中冲我喊'吾友',那可是在关键性的决战中啊,就算是我也倍感压力没功夫分心,他居然在这种时候如此任性!”

  “这点确实十分让人困扰。”双手环抱在胸前,威尔海姆先生满脸严肃地点了点头,“执着地问一个男人是否喜欢花,就算一见钟情也要按基本法发展吧,立刻回答喜欢的话那我多没面子。”

  “对吧,男人的自尊心啊。”

  获得共鸣的两人相视一眼,同时长叹一声。

  “也不是计较被他抢先说出来,现在想起来觉得有种输了的懊悔,毕竟那时候我年轻气盛,比起他少吃了几年的盐。”

  昴摊开手拐弯抹角地把话题往向自身有利的方向绕圈,却被一双沧桑却仍旧犀利敏锐的目光注视着,只能老老实实开口坦白。

  “问题是,我想叫他别整天被安娜斯塔西娅那个女人呼来唤去的,但是他根本就不听啊。显得我多胡搅蛮缠一样,重点是说不听、动手的话我又打不过他!”

  “这样的烦恼倒是没有经历过,击败了妻子后我便夺走了她手中的剑趁势求婚,那之后她也成为了一位非常出色的贤内助。”

  “不愧是剑鬼老爷子啊,这一手干净利落的攻略。”

  朝着旁边的威尔海姆先生竖起了拇指,昴又回到愁云惨淡的自家纠纷中。

  “难道还得跟着你练几年剑法才能解决问题吗?”

  “恕我直言,先不说再过多少年恐怕你都没机会在剑法上超越他……”

  无视听到这句话后满脸愤愤不平喊着'喂喂'的昴,威尔海姆先生十分冷静的一针见血。

  “但是,感情的事情可不是谁武力值高就能占上风的。”

  “哦?那就洗耳恭听了。”

  “也没什么复杂的,就是要充分利用对方对你的心软这一点,来争取站稳脚跟的权利。示弱并不代表真弱,涉及原则的问题当然不能违背,不过在爱人面前放低姿态表现出对他的尊重也是必须的。”

  “你的意思是让我等他回家时扑到他面前打滚求他同意留在家里别往外跑?”

  思考了一下那个画面,昴不禁打了个寒颤,这是哪里来的怨妇姿态啊,真要这样做的话绝对会被那家伙不留情面地一剑抽飞吧。

  “当然不是,胡闹过头就得不偿失了。你要想想,对方喜欢什么样的你,从这一点入手的话才能抓住重点。”

  “我哪知道他到底喜欢我什么啊?那家伙,你也知道,别扭的要死,而且自恋又装模作样,谁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

  昴一脸嫌弃地摇头晃脑,嘴里嘟哝着似乎是埋怨却又莫名得意的话。然而在这方面,他唯一无法闪到的就只有面前这个人了。

  “那么,不要思考太过详细的东西,仅仅顺从自己本心去做就好了,”提出合理的建议后,威尔海姆先生感叹地回忆着,“一旦跟妻子吵起架来,我也无法在物理上赢过她,只好紧紧抱住她直到她消气为止。”

  “这倒是个值得一试的提案,”昴眼前一亮,迅速制定出一条可行的路线,“总之,不要靠说的,只管做就对了吧。”

  对于这个结论,威尔海姆先生哑然失笑地摇了摇头,以年长者的姿态寄语。

  “年轻人啊,虽然互相打闹争吵也是情趣,但真心的话还是要尽早让对方知道才好。”

  感叹着自己未能如愿的往事,威尔海姆先生垂眸露出了怀念的表情。

  “无法再将感情传达给她,也是我的遗憾。”

  “安心吧威尔海姆桑,我会连带你那份心情一起幸福下去的。”

  从地上一跃而起的黑发青年脸上的愁容早已烟消云散,他活动着胳膊腿脚运动了几下,朝威尔海姆先生露出了志得意满的笑容。


  end


  大晚上睡不着觉不知道在码什么鬼hhhh

  本来想写‘第三年的见异思迁’梗来着,‘虽然吵吵闹闹毕竟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这句太适合笨蛋情侣了,结果发现两个人加起来不超过十岁的斗嘴写起来简直让人智商直线下降Orz

  干脆带着剑鬼夫妇出来一起秀恩爱吧!


评论(15)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k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