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kyo

比起坚强的人,还是选择成为温柔的人吧
想要变成那样的人,希望变成那样的人
——定制品

【莱尤昴】共犯 04(下)


*主人昴与双枪莱尤

*当初说过这篇文是混杂着各种设定的大杂烩来着,大家要淡定

*让我再舔一口莉亚糖QAQ最后一口!

 


  在re0大陆上有一个独立于所有势力之外的地方,它掌握着整片大陆每天每时每秒的灵体变动状况,在需要的时候会把合适的砝码放在恰当的位置上来维系大陆灵力的平衡,也可以说,它本身就是大陆上最重要的一股势力——这就是灵场。

  从外表来看,灵场是个普通的三层楼高的大型道馆,但是一旦越过结界踏入其中,立即就会感受到各种强烈得仿佛要具象化出来的波长,实际上这是因为这个空间里汇聚了太多灵体与魔力交杂产生了一种特殊的压抑感。

 

  正在二层场边拿着记录本向工作人员下达日常指示的威尔海姆突然听到耳边传来嘈杂的声音,向一层道场的方向望过去,视线锁定之处是个非常熟悉的身影。

  如果是这位先生的话,引发什么样的骚乱都不意外啊。这样无奈地想着,他将手中的本子交给其他负责人,稍作安排几句后转身从侧面的楼梯向道场方向走去。


  “刚才你明明把那个徽章藏进袖口里了吧!我都看到了!用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邪王真眼全部都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哦!”昴夸张地伸出手指着自己那看起来和正常人完全没有任何不同的眼睛,身穿正装却毫无优雅气质,然而这种违和感似乎震慑住了他对面的那个少女。

  “什……什么邪王的眼睛啊!完全没听说过!而且不要随便冤枉人好吗,我只是偶尔路过的普通人而已。”金发红瞳的萝莉身材少女涨红了脸,使劲想把自己的手臂从面前这个怪人手中挣脱,“快放手啊变态,我要喊人了!”

  周围的人群渐渐围了过来,虽然不清楚前因后果但看着一脸凶相眼神锐利的少年正拉扯着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不放,不由得心里都会偏向少女那边。

  “经常有这种状况发生啊,正直的人想要站出来伸张正义却被无知的群众指责的故事……”看着周围人皱眉望向自己的目光,昴自顾自地说着让周围人听起来都觉得不对劲的台词,“总之小小姐,快点把东西交出来吧,不然的话就别怪我......”

  “喂,你是从哪来的菜鸟,在灵场里还敢这么嚣张?”旁边忍不住出头的是个刺猬头一只耳朵上打着一排耳钉的人,“你说她偷了徽章,那你能说得出是什么样的徽章吗?”

  “当然可以,是个三角形的黑色徽章,上面有金色的刻纹,中间还有颗红色宝石的样子。”没有被这个问题难倒,昴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描述道。


  “啊,那是我的徽章——”熟悉的声音从人群中响起,这清澈甜美的嗓音一听就让人不禁觉得声音的主人肯定是位非常美丽的少女。

  “爱蜜莉亚碳!”昴下意识地惊呼出声,从分开的人群中走出的银色长发少女正是昴的旧识,名为爱蜜莉亚。昴曾与她在一年级的新生展会上合作过,可惜最后却没能结契,此时在这种场合下相见倒是巧遇。

  “斯巴鲁?”爱蜜莉亚明显也很意外地看向叫出她名字的少年,虽然想要打招呼,但现在有更重要的事需要确认,爱蜜莉亚双手握拳,认真地对旁边的金发少女开口询问,“刚才斯巴鲁提到的那个徽章,从样式上听起来正是我所丢的那枚,可以请你交出来吗?”

  “什么啊,你这家伙还带了帮手吗!”被站在自己这边的路人投以怀疑的目光,心下暗觉不好,金发少女边辩驳着边想要靠着自己身前那人的阻挡找机会逃走,“那个小哥形容的这么详细,说不定是他偷走的啊。”

  “斯巴鲁不会做这种事的。”爱蜜莉亚的目光没有丝毫动摇,她向金发少女的方向前进两步想面对面质问,却被耳钉路人拦在中间。

  “退后哦爱蜜莉亚碳,这种程度的家伙,给我五秒,不,两秒就能解决。”说着不明所以的帅气却中二的台词,昴逞英雄般地站出来隔开了爱蜜莉亚与那个人之间的距离。

  “诶?”被昴的突然举动搞得步调节奏错乱,爱蜜莉亚手足无措起来。

  “赶上来送死的话我就成全你!”被挑衅的耳钉路人揉着双拳咧嘴说道。

  气氛紧张到一触即发,对峙着的两人都紧盯着对方的动作寻找出手时机。


  “到此为止。”

  沧桑却中气十足的声音从楼梯处传来,瞬间打散了凝滞的空气。迈着沉稳步伐的威尔海姆穿过周围聚集的人群,走到这场骚乱中心的漩涡里,他的白发之下是一如既往锋利的眼神,惧于这威严之下,凑热闹的人纷纷避散开去。

  “需要我调出监测器吗?”

  “不用了!还给你们!”在威尔海姆严肃目光的注视下,金发少女咬牙从口袋里掏出小小的徽章,用力朝前方丢了过去,然后趁机像风一样地飞快逃出了灵场。

  “nice catch——”仰头找准徽章下落的地点和时机,准确地接在了掌心里,昴这才松了口气把它递到爱蜜莉亚面前笑着说,“重要的东西要好好保管啊。”

  “谢谢你斯巴鲁。”爱蜜莉亚歪头温柔地笑着接过了徽章。

  “我没帮上什么忙,要说的话得感谢威尔海姆桑。”昴挠着头看向前来救场的威尔海姆老爷子。

  “徽章的事情要向威尔海姆先生道谢,但是斯巴鲁站出来帮助我的事情也要感谢,”爱蜜莉亚将徽章收好,眼睛里有亮闪闪的光芒,“而且,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把武器护在身后的人,斯巴鲁真的太神奇了。”

  “这种时候难道不该用帅气来形容吗......”

 

  告别了拿回徽章的爱蜜莉亚,仅剩和威尔海姆面对面,刚才还神清气爽精神满满的昴瞬间就弯下了背脊,脸上露出了恍惚的神态,他这才竖起手臂对着旁边的目标人物打了声招呼,“威尔海姆桑,好久不见了。”

  这位在灵场里掌握着高层权限的威严老人正是曾经教授过昴很多武器知识的恩师般的人,与昴的父亲也相识已久。

  “斯巴鲁,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现在这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其实就在不久之前我刚受到了足以颠覆十几年认知的突然袭击,现在正在认真地怀疑人生。”

  “斯巴鲁也进入多愁善感的青春期了啊。”威尔海姆用语重心长的语气感叹着时光飞逝。

  “如果真的是普通的青春期问题就好了......”脑海里闪过某个画面,他不禁垂下双肩,“不说这个了,威尔海姆桑,我有问题想向你请教——不,正确来说是想找你交换信息。”

  “哦?那么请到二楼详细说吧。”威尔海姆伸出手向楼梯方向做出邀请的姿势。

 

  灵场的二层是只有内部工作人员才能踏足的领域,有着各种精密的测试仪器,日常检测大陆上灵体动向的工作都在这里进行。待客室内,有助手奉上热茶后轻手轻脚从外面关上了门。

  “难得没有看到那两位与你同行,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作为与昴亦师亦友般的存在,这样关心的询问也是无可厚非的。

  “偶尔也要这样一个人行动啊,整天跟他们俩待在一起我可受不了。”昴露出嫌弃的表情回答。

  “在我看来,你这样的身份随意踏足灵场并不合适,尤其是没有武器跟在身边的情况下。”提出作为熟人真心实意的建议后,威尔海姆摆正了严肃的表情以灵场负责人身份进行问话,“那么,你今天所来是为了得到什么方面的情报?”

  “当然是关于灵体的,”回忆着来之前莱茵对自己说过的那些话,昴做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注意到最近大陆上流动的灵火变多了,可以告诉我原因吗?”

  “真是唐突的提问,虽然发现变化这点确实很敏锐,但仅是这种程度还不足以成为交换信息的底牌吧。”

  “也不尽然,实际上最近发生了几件不太对劲的事都与灵火有关。刚刚结束的学院比武会上我遇到了个奇怪的新生,他武器上附着的灵火能够吸收魔力子弹的攻击,众所周知灵火是灵体中最无害无用的存在,那么产生这样的变化怎么说灵场都不应该毫无察觉吧。”

  “吸收攻击……”威尔海姆若有所思地皱起眉头,声音低沉下去,“已经出现了吗……这倒是个及时的情报,那么我也来交换吧。几天前莱茵哈鲁特先生送来的两个身份不明的人,经过灵场调查,他们曾经在贫民窟出没过。”

  “贫民窟?”

  “对,顺着线索盘问下去,我们发现从前些年起就陆续有贫民窟的人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但由于数量不多所以并未引人注意。”

  “越来越奇怪了,莱茵说那两人身上感觉不到武器波长,同时也不是人类……”

  “虽然还不能妄下定论,但最近你还是留意一下不要接触过多的灵火吧。”威尔海姆语气郑重地叮嘱,“武器与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复杂,灵体、灵火、灵力与魔力与之有着牵扯不清的联系,无数这个大陆上存在的力量都有可能导致关系失衡。”

  “你的意思是说,不仅是武器,也许灵火也会对人产生影响?”在混杂着含糊信息的回答里找到了关于自己问题的重点,昴尖锐地指出。

  “关于这一点,虽然不是太重要的知识,不过知道也无妨,”威尔海姆紧锁的眉头松缓下来,“斯巴鲁,你听说过野良吗?”

  “那是什么?”陌生的词语让昴有瞬间的茫然。

  “与多位主人同时维持着结契关系的武器。”威尔海姆回忆着说“那是大陆很久以前流传的说法了,由于使用野良的人会被混杂的有害灵力所沾染,现在已经被列为禁术之一。野良有着能够具象化自身武器形的能力,传言里他们能做到这样是与灵火有关。”

  “又是灵火……灵场到底隐瞒了什么?”一直被大众接受的灵火无害论正是灵场的研究结论,但现在明显火种已经要开始燃起了。

  “这之后就不是我能透露的信息了,”面对昴的追问,威尔海姆做出送客的姿势,认真地看着他说,“请保重。”

 

小剧场

昴:我跟你说,像你这样明显到就差加粗大写的提示是不会有读者老爷们咬钩的。摊手摇头.jpg

蠢kyo:我跟你说,像你这样家里有两个帅哥却还在外面勾搭我家莉亚的人………

昴:不,等等,快住手————

蠢kyo:……是会被日的。打开文档.jpg

  

  总算过渡完毕,安纳斯塔西亚出场了,菲鲁特出场了,莉亚也出场了Y

  我所期待的修罗场终于快要到了!!让场面更加混乱起来吧(一脸想搞事情

 

评论(23)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k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