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kyo

比起坚强的人,还是选择成为温柔的人吧
想要变成那样的人,希望变成那样的人
——定制品

【尤昴】魔法和奇迹都是存在的


*万圣贺文

*中途浪的飞起画风突变注意

*虽然很想接着开车结果还是拉灯了



  万圣节有这样一个传说。

  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寻找生灵,借此再生,而且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而活着的人则惧怕死魂来夺生,于是人们熄掉炉火烛光,让死魂无法寻找到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之魂吓走。

  与外面街道的狂欢和各家暗沉一片的死寂不同,小镇上有唯一的一间屋子燃起了温暖的烛光。

  穿着一身剪裁合体黑衣的紫发青年安静地坐在桌前,借着桌上跳动的烛火翻看着一本厚厚的古籍,右手在纸上用流畅的线条勾画出一个载满奇怪文字的魔法阵。

  随着暗红色咒文渐渐消失,白色的烟雾逐渐弥漫进屋子里。一个漂浮于半空中穿着运动服的黑发少年在白雾里显露出身形来,他睁开双眼四处看了看,冲着屋内唯一的人飘了过去,盯着那人手中的东西好奇地开口询问。

  “这是魔法书?”

  “你能看懂吗?”

  还以为对方会被突然出现的自己吓到,结果那个紫发青年却非常从容淡定地反问了回来。

  “这种状况难道不应该先问我是谁吗……”昴从他头顶飞过,又悬浮停在那人面前的桌子上空,双手环抱在胸前,一脸炫耀地说,“看啊,我能飞起来,不是普通人类!”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到处乱飞时能注意不要碰倒我的书堆。”青年仍然一脸对他的话不感兴趣的样子,继续翻动着书页,在纸上的魔法阵里不时添加着咒文。

  “…………”

  这个人还真是让人感觉不爽。不过反正他也只能活最后一晚了,就大人大量地容忍下来吧。昴双手环抱在胸前自我肯定地点了点头,重新扬起笑容来。

  “总之先交换名字吧!我叫昴,你呢?”

  “……尤里。”空气中突然安静了几秒,就在昴以为自己等不到回答时,才听到那个人以意味不明语气说出的名字。

  “噢噢尤里,现在我们算认识了吧。你有什么愿望或者想要的东西吗?”

  丝毫不顾及自己这样突兀的提问有什么不妥,昴盘起腿往下降落遮挡住桌上的书本,侧歪着头挥手引起对方的注意。

  无法继续看书的尤里这才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直视着那个少年。

  “什么都可以哦,告诉我吧,全部都可以帮你实现也说不定。”

  看到他终于有了反应,昴得到鼓舞一般继续怂恿着。

  “那就去帮我洗个苹果吧。”

  话一出口,看到漂浮在半空中的昴露出了不敢相信的表情,尤里唇角扬起优雅的弧度。

  “喂喂,你还没搞清楚状况吗?”鼓起脸颊的少年张开手臂示意他看自己,“这种奇遇可不是谁都能见到的,你就没有更大一些的愿望吗?我可以帮你弄来很多钱哦,美女也可以,或者你想要成为国家的主人?”

  “为什么要做到那种程度?”

  对待这样毫不留情的冷淡话语,昴打着哈哈以几乎可以称之为爽朗的笑容回应。

  “有什么不好嘛,因为今晚是我能存在的最后一晚了,想尽情地做些好事帮助他人也是不错的选择啊。所以想要我做什么都可以说出来,会尽量满足你的。”

  凝视着他蹩脚演出的尤里眼中闪过复杂的神情,被蜡烛跳动的火光掩盖在平静之下。

  “想抱你也可以吗。”

  “噢可以啊。”

  “……”

  “咳,开玩笑的……好了我知道了不要用那种眼神盯着我!”

  迟一步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自己又回答了什么的昴瞬间僵硬了,掩饰般扭头咳嗽两声以挥舞双手的夸张动作掩饰心虚。

  不对,是这家伙先说出口的啊!明明自己只要笑着调侃敷衍过去就可以了吧。

  但是,他像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吗?

  昴眯起眼睛仔细打量着那个面容平静沉稳的紫发青年,脑子里咕噜咕噜转着各种念头。难道这家伙一本正经的优雅之下其实意外的是肉食派?呜哇……附身之后可要好好检查一下。


  结果在尤里的指挥之下,拿着抹布把整间屋子全部擦了一遍,又把摞起的书都整整齐齐码上书架,洗干净堆在篮子里的衣服后,满头大汗的昴终于一脸升天状飘回了桌子边上。

  等会打好关系后趁他放松警惕附身时一定要好好嘲讽这家伙一顿才能解气!

  “居然使唤初见的人做这种粗活......”

  “劳动也是美好的品德不是吗,感谢我给你锻炼的机会吧。”

  “你还真不客气啊,”昴额头上冒出青筋,嘴角抽搐着把袖子撸起来,极力忍住想揍人的冲动咧嘴笑着,“不觉得该找个女朋友了吗?单身汉的家真惨哟。”

  “不是有你在吗。”环顾着干净整洁的屋子,尤里悠然地端起对方倒好的茶意有所指。

  “你这个人果然太让人讨厌了!”

  浮在半空中的黑发少年被这话噎住,不满地双手环抱在胸前摆出一脸嫌弃的表情,吐露出真心的话语。

  “所以,闹剧也该到此为止了。”

  尤里的语调突然变得冷静下来,他以刀锋般尖锐的目光直视对面的昴,不容逃避地直指对方痛处,一针见血地问道。

  “刚才的一切,都是以占据我身体为前提的行动吧?”

  “——!!”

  被突如其来的质问惊吓到,一瞬间没能及时调整面部表情,昴迅速扬起嘴角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慌忙摆手弥补着失言,应答的话里却是连自己都听不下去的虚伪腔调。

  “当然没有那个意思啊,我们不是朋友了吗。等时间到了后我就会老老实实升天的。”

  “朋友……”

  听到这个词的尤里却仿佛被打击到一般,猛地睁大眼睛,琥珀色的双眸在烛光里闪动着某种崩坏边缘的脆弱与冰冷。

  “为什么说这种话?不应该是这样吧,明明一次也未曾对我说过不是吗?”

  “痛!放手!”

  猛地被用力拉住,昴愤怒地想从尤里的手下挣脱出去,可握紧他手腕的手强硬地几乎要嵌进骨头中。

  “不对吧,昴?在这种状况下从你口中听到这个词还真是讽刺啊。”

  被焦躁的呢喃声惊到冷汗直冒,昴僵硬地绷直了身体,不敢再轻举妄动。

  果然还是被看穿了,而且还惹怒他了。即便如此,也不能主动揭露出来,抱着这样逃避的心情,昴努力摆出一副不明白做错什么的懵懂姿态。可这样的表现,却引得对方更加失控。

  “全部都不记得了吗?随意侵占别人的身体也没关系吗?为了自己所求就毫无廉耻之心了吗?你不是这样的人吧,来否定我的话啊!”

  一个接一个的问句,却正是直击昴软肋的利刃,让他哑口无言。

  但是,凭什么要被这个人训斥!是谁都好,唯独他……

  甚至无法用混杂了太多乱七八糟画面的思绪去寻找原因,昴恼羞成怒般拼命挣扎着想要从这种劣势里逃离出去。

  “你又知道我什么?我还有想要做的事,还有想要见的人……”

  “那么告诉我是谁啊?”

  “不关你事,只要能再次复活,就一定能想起来!”

  “重要到你不惜以这样难看的手段去达成那个愿望吗?”

  “啊,没错!那就是我还存在于这里唯一的目的了!”


  紧张的对答在突兀的沉默中戛然而止,直视着昴坚定的眼神,尤里缓缓闭上眼无奈地叹息着松开了对他的桎梏,手扶上额边仿佛头痛一般挫败地开口。

  “你的觉悟我已经充分明白了。但是,先说出会铭记我的人不正是你吗。”

  “!?”

  即便两人之间的气氛已经冰冷到这个程度,昴还是没能忍住在这场对抗里露出了一个目瞪口呆的懵逼表情,手足无措地追问着那个渐渐意识到的真相。

  “等等……你……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打破你的幻想真是抱歉了。”

  “完……完全不好笑哦,你还真是没有开玩笑的天赋。”

  尤里无语地看着那个还在否定现实的家伙,垂下眼睑掩饰住内心的情绪。

  看到尤里的模样,昴挥舞着的双手逐渐失去力气,脸上的扭曲表情也窘迫起来。

  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么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对这个人来说一定非常过分。

  暗自愧疚着刚想说点什么缓和气氛的昴却听到一串奇怪的发音从对方口中流畅地念出,紧接着低声以执拗一般的口吻对少年宣言。

  “忘记也没关系,我会帮你想起来。”

  纸上的魔法阵应声闪烁起如血液般暗红的流光,魔力溢出纸页形成一个圆柱形的光束,将悬浮于半空中的少年禁锢其中,萤光渐渐融入少年体内,在手腕的地方形成一个如同手环一般的印记。

  “你对我做了什么!?”黑色的瞳眸骤然紧缩,昴把手臂伸到尤里面前质问道。

  “给你留在这里的力量,”尤里抓住他的手腕将他拉近,气息近在咫尺时继续解释,“这个印记可以通过某种方式把我的魔力传送给你,只要我还活着,你就不会消失了。”

  “……早、早说啊,虽然跟你绑定在一起也很不爽,总比消失要好,”被吓了一跳的昴长舒一口气,但随即又在如此暧昧的距离中紧张起来,“不过谢谢什么的我才不会对你说的!”

  “那么……”尤里俯下身将少年按倒在桌上,撩开紫色的发丝,琥珀色的瞳眸里是压抑许久的暗光。

  “我就自己来拿谢礼吧。”


   end



  设定是昴生前与尤里是恋人关系,后来某人不小心玩脱把自己给玩死了,苦逼的尤里等着万圣夜将他的灵魂找回来,用魔法留住他。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昴没有生前的记忆满心想着复活,于是一路作死成功把尤里激怒,义务劳动了一场后被推倒了。

  点蜡(笑。

 

评论(23)
热度(2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k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