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kyo

比起坚强的人,还是选择成为温柔的人吧
想要变成那样的人,希望变成那样的人
——定制品

【尤昴】恐怖医院 上


*万圣节有个护士小伙伴邀请我参加她们搞的恐怖医院活动

*我十分感动,然后向她借了个梗hhhh

*轻松向,一点也不恐怖啦



  晚风呼啦啦卷起几片枯黄的落叶从废弃病栋前刮过,即使温度还没冷到需要加衣服,站在大门口的昴也不禁被这阴森的气氛所感染打了个寒颤。

  这是个破旧的五层高楼,可以明显看到窗户的玻璃凌乱破碎成各种形状的缺口,冷风从中穿过时发出怪异的声音。 爬满藤蔓的墙壁早已看不出曾经的洁白,只能从大楼上方歪歪斜斜的招牌上看出这曾是家医院。

  天色已晚,从外面看这栋医院里黑暗一片,没有半点灯光,而医院前面,则聚集了几位年轻的男女,几个摆弄着摄影装备的工作人员以弧形围在他们一侧。

  “这一组熬的时间真长啊,还以为女孩子的话早就会被吓到尖叫了。”

  旁边议论纷纷的是在之前的挑战中不幸落败的组合,每个人脸上都被用黑色笔画着各种搞笑的图案,而另一边则是还没开始挑战,满脸干净的组合成员们。

  “别忘了那两位可不是普通的女孩子啊——蕾姆和帕特拉修——说不定已经在里面互殴起来了,哪只鬼敢接近她俩?”

  虽然这话有调侃的意味,不过倒也是实情。作为参加游戏的女子成员中战斗力数一数二的高手,要不是进入病栋前没收了蕾姆的流星锤,并且三令五申禁止帕特拉修使用冲撞技,大概外面的人等到的就不是挑战结果而是被拆掉的大楼了。

  “咳咳,别小看我们布置组啊,不然你们是怎么失败的?”咳嗽两声吸引人注意后,拿着记录本头上带着红色发卡的橙发萝莉佩特拉胸有成竹地笑着说道。

  话音未落,病栋里便响起了两声刺耳的尖叫。


  这是一期名为re0恐怖秀的特别节目,找来了人气剧re0剧组的演员们两人一组来参与挑战。

  场所是在一个很有名的传说中闹过鬼的废弃医院里,只要组合的两人能顺利通过规定路线,找到所有内置摄像头在镜头前合影,最终抵达楼顶某个终点房间拿出节目组放进去的旗子,就算成功。

  除此之外挑战的组合每人都要佩戴一个分贝测试仪,一旦被吓到叫出的声音超过规定分贝,就必须立刻结束挑战。最后成功的组合可以获得节目组奖品,失败的人要被黑笔画上一脸作为惩罚。

  组合的决定是根据提前一周进行的网络配对投票选择的,出乎节目方预料的是,本来前两天人气一路领先的是艾昴组与蕾昴组,只是第三天论坛上突然出现一个神奇的楼主,以一句“难道你们想看到自己女神吓到后躲进男主怀里被占便宜的画面吗”,瞬间逆转了局势。

  这之后形势一路跑偏,到最后一天时,竟然是剧中关系最为微妙的一对——尤里乌斯与昴高居投票榜顶端,后面则跟着蕾姆和帕特拉修、莱茵和威尔海姆等一系列明显是想搞事的搭配。

  无奈早已决定以这种方式来分组无法更改,节目组只能感叹现在的观众真是太会玩了。


  没过多久,套着幽灵装的小男孩便带着一个长相甜美的蓝色短发少女和一个身材高挑的棕色长发美女一起走了出来,只是比起其他落败而归的成员,她们两人脸上泛着的是某种意味不明的潮红。

  “真遗憾,挑战失败。”佩特拉在记录本上打了个叉,天真无邪的笑颜在这种氛围下反而显得腹黑十足,“下一组是谁?我看看……昴和尤里乌斯,到你们了。”

  “这么快!?呃……我是说,没问题,走吧!”不知何时蹭到角落里的昴听到后脱口而出一声惊呼,随即又立刻装模作样地摆出一副胜券在握的淡定表情,迈开步子朝佩特拉的方向走去。

  “顺拐了哦……”

  人群里不知是谁低声吐槽了一句,引得其他人憋笑的噗嗤声。

  “喂,失败了的人就老实待在那吧,赢给你看哟!”冲着那群幸灾乐祸的人的方向挥了挥拳头,昴挺起胸膛与刚回来的两人打了声招呼,“辛苦你们了。”

  “加油啊,昴。”没有半点为自己的败下阵来感到失落的样子,两个人用甜美的声音对昴鼓励道。

  “哦!有双倍的热血燃起来了,这把赢定了。”

  比出胜利手势自信十足的昴让两人都展现了笑容,然而擦肩而过之后,几句模糊的低声对话从身后隐隐约约传入昴的耳中。


  “……那张昴的睡衣照是我的……露肩的也要……”

  “啊?为什么是你先挑,蕾姆可没有答应一人一半的约定,昴的私照绝不退让……”

  “还真是说不通,好啊,那就来打一场吧。”

  “录像结束后小树林见。”


  ……大概是错觉吧?回头看了看身后走远的脸上依然是可爱笑容的两人,昴挠了挠头困惑地想。


  早已站在门口位置安静等待的是一身休闲装的尤里乌斯,被主人精心打理的紫发在暮色下显得柔和亲切,即便只是简单的针织衫牛仔裤也无法遮掩半点帅哥的光彩,他看到走向这边的昴后,琥珀色的眸中溢出优雅的笑意。

  “请多关照。”

  “啊,请多关照。”

  虽然脸上稍微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表情,昴好歹还是顾及了下旁边的摄像机回答了一声。

  然而与身后的众人道别,推开被黑色幕布遮住的病栋大门进入后,两人之间缓和有礼的气氛瞬间就变得敷衍随意起来。

  “录制结束回去吃什么?”

  “蛋黄派……”

  “需要耗时一个小时以上的恕我拒绝,而且实在不想看你因为深夜饮食不健康而继续放纵肥肉滋生了。作为公众人物的职业素养呢?”

  “哈?我哪里长胖了?你怎么知道……”最后半句话在想到腰间的变化时气势瞬间低落下去,昴心虚地转移开目光,嘟囔着不服气的辩解,“我每天都有锻炼身体,这点肉而已很快就能减下去。”

  “呵。”尤里侧头看向他,对着露出憋闷不已表情的昴,嘴角勾起嘲讽一般的弧度。

  “再说你也只是懒得动手做蛋黄派吧。”


  黑暗一片的长廊上,只有两个人聊天的声音与脚步声。地上和墙壁上可能是节目组工作人员为了效果而故意泼上的血迹,由于看不清长廊两侧屋子里的具体情况,两人只能一间一间进去找隐藏的摄像头。

  “尤里……乌斯,这边有一个!”

  撇开那个微妙的停顿不说,昴正站在房间中央。这是一间门向外开的住院室,里面的床乱七八糟侧翻倒在靠近墙的位置,用来支撑输液瓶的支杆歪在门外边,尤里跨过地上的障碍物走到昴身边。

  “一、二。”

  两人一起对着柜子上小小的黑色摄像头比出V的手势,昴对着旁边的小型收音话筒喊出“完成”。正当两人打算继续去找下一个目的地时,话筒里面传来嗞啦嗞啦的杂音,紧接着房间门嘭的一声被关上,外面一个急促的脚步声跑远了。

  “谁!?”

  戒备地对视一眼后,两人快速来到门边。然而向外推门时却发现,明明门锁都早已坏掉,却无法将门打开。

  “那个支杆。”尤里冷静地想了想对昴提示道。

  “这是节目安排好的戏码?喂喂,跟美女关在一起还比较有看头,把两个男人关在一起有什么好玩的。”踹了两下门却没能把外面的支杆顶开,昴满头黑线地抱怨着环视屋内,又走到那个摄像头前冲着小话筒深吸口气酝酿了一下,以毫无保留的最大音量高喊,“救——唔!”

  恶趣味的呼救声才刚刚出口,就被身后早有预料的尤里一手捂住。

  “嘘。”

  黑暗的房间里,静的只能听到话筒中嗞啦的杂音。后背贴在尤里的怀里,想回身的动作也被制止,仿佛拥抱一样近在咫尺的熟悉气息让昴心跳猛地漏了一拍,幸好这种环境下也看不出到底有没有脸红。

  “怎么了?”总算在混乱中意识到摄像头就在对面,昴努力平复了下心情,伸手扒拉下对方的手臂询问。

  “分贝测试仪。”指了指两人衣服上用别针固定住的小东西,在昴恍然大悟的表情里尤里无奈地苦笑道,“如果真的因为恶作剧而让自己在第一轮出局,你大概会被观众嘲笑一年吧。”

  “嘁……反正咱俩现在是命运共同体,你也别想好到哪去。”昴后撤一步拉开距离,扭头虚张声势地威胁。

  “先看看怎么出去吧。”


  看了一圈这个房间里杂乱无章的物品,毫无头绪的两人困惑的摸不着头脑,总不会是为了拖节目时长才搞这么一出吧?既然设置了情节,那应该有解决办法才对。

  “呜……”

  低声的啜泣突然在屋内响起,昴猛地一惊汗毛竖起,转头警惕地看向从刚才起就不太对劲的话筒。伴随着如同呜咽的诡异声音,话筒里传来一个幽怨的女声。

  “……斯……斯……”

  “爱蜜莉亚碳?”

  “诶!?昴怎么知道是我?”

  突兀的对话打断了紧张阴森的气氛,场面无语了片刻,话筒里传来爱蜜莉亚慌张的念稿声音,“斯巴鲁和尤里乌斯,我是这里的怨灵,你们必须找到房间里的一枚徽章才放你们出去。”

  “……总之,找徽章吧。”即便现在的状况实在尴尬,尤里乌斯还是体贴地出声圆场。

  “哦……噢噢,好吓人啊这里有怨灵!”迟一步反应过来自己害爱蜜莉亚没能完成任务,昴立刻装出惊讶的声音喊道。

  “……”

  话筒被对面默默切断通讯,无视一脸焦急扑过去想安慰爱蜜莉亚的昴,尤里扭头仔细打量着这个房间。由于没有灯光,房间里暗的几乎分辨不出小物件的存在,但是总有种非常微妙的不安感在他心里盘旋着挥之不去。

  “昴,我觉得自己来过这里......”

  “住口!!”

  还没来得及继续解释自己的意思,就被那个炸毛的黑发少年飞快打断,尤里茫然地注视着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这种场景下,用刚才那样的开头,你一定是想故意讲鬼故事对吧?别幼稚了我可不会被吓到!”顾及着分贝测量仪不敢大声说话,昴只能压着嗓子厉声指责。

  “呼,好吧。”尤里叹息着摆出一副被识破的样子,把还没搞明白的怀疑压在心底,摊手顺着对方的话接道。

  气呼呼走到房间的另一边开始搜查的少年边絮絮叨叨地吐槽着搭档不靠谱的行为边蹲在地上翻找,尤里闭了闭眼睛,再次睁开眼时余光注意到一个侧倒在地上的床头柜,他缓慢地走过去,伸出手拿起柜子旁摔在地上的一个立式相框,反扣出其中的一个鼓起的东西。

  清脆的落地声响起,正是一枚黑色镶嵌着宝石的徽章。

  “我找到了。”

  隐藏起眼底复杂的情绪,他拾起那枚徽章转身打算告诉对面的昴,就在这时,倒在靠近墙壁位置的那张床背后突然跃出一个黑影,冲着距离非常近的少年扑去。

  “昴——!”

  被黑影扑倒在地的前一刻,少年回头迷惑的表情在尤里的惊呼声中被黑暗所掩盖了。


  to bo continued


评论(13)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kyo | Powered by LOFTER